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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本語科新生の文書、日本語が上手な人は改正してください、お願いしま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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回复:日本語科新生の文書、日本語が上手な人は改正してください、お願いします。

老实说,楼桑写的我又看不懂了...

应该还是在校生...给点个人意见:关于语法,一般教的都是高桥语法(忘了),对于有些人来说影响会很深,但终究语法只是表面的东西,接触接触其他学派的语法会令你对语法的观念大有改观。

另外,虽然是订正了,但是有些表达还是差强人意,比如高校生の【時代】这个,另外时和顷表达的完全是两种时间概念,不可完全混用,很多解释也有疏漏和瑕疵。随便举几个吧...

ゲームを 【遊ぶとき】、GAME这个是不用遊ぶ这个动词的。至于为什么可以问你的老师。
、【アニメに】 助动词本来就用错,没改

でも その きれいで 可愛い声【が 好きで】、勉強したいと【思ってきました】。
点评:估计楼主想用原句的前半部分表示想要学习日语的原因吧。所以就这么改了。
前半句接「で」,表示原因。后半句用「思ってくる」表示产生想法。
で更多的表示接续,如果想要确实地表示这是原因的话,应该用なので。

【みてきました】。
现在是确确实实的开始用観、可能楼桑的阅读量不足所致。

点评:在「わかる」之后加上「って」,表示「ということ」
って的实际意思是表示有人(不是自己)所说。

助詞が 一番苦手で、特に 「が」【と】 「は」【と】 「を」(と)【を】 ぜんぜん 分からないから、間違いやすいです。
点评:句子的并排需要带接续助词,不能简单地罗列。
这也是标准的书本式照搬。

建议楼桑还是多抛开书本,以实用为前提来学的好。书本只能保证你考试但保证不了你的应用和会话的成立,尤其是现在的4字略语的习惯。

もう一度 私の文を改正して人 【は】 ありがどございます。
这个句子中,「は」表示动作的主体,于是这个句子的意思就是:改正我文章的这些人表示感谢,而不是我表示感谢。
而且,「ありがとう」(是「と」不是「ど」)是感动词,一般独立使用。
私の文章を訂正してくれる人は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本身的主语就已经固定在[我]身上了。从语法角度上讲先了解到ありがとう是ありがたく变形以及ありがたく的意思,那么理解起来就容易的多。这种说法是有的,当然中间顿开的话会更自然。书面上说不通但实际是另一回事。就像「すごいきれい」这种修饰语不变形直接接的说法一样。

其他还有很多错误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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みんな、日本語はすごいですね。
わたしはまだまだで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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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本語のゲームをもっとプレーしようよ、それなら役目を果たせるかもしれない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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